close

 

大家好好久不見啦!新年快樂啊

 

從加拿大回來也有半個月了~時間真的是用飛的呀.....

過完年後就過著每天醒來開始拼命找工作、上廁所也要帶著手機,

就是不敢錯過任何一通電話的求職人生

 

總之回來面對的總總現實,都讓我著實地想要回到在加拿大的三個月:(

也好想念在那邊認識的朋友啊啊啊

 

不過想說就趁這樣的空檔來寫寫這次加拿大遊學行的相關經驗也好!

這篇就來先簡單分享動機和心得~

 

出國遊學的時間點?

大學畢業後。從去年10月~今年1月。

 

此次遊學的地點?

加拿大-溫尼伯

 

是自己去嗎?還是和朋友一起?

是自己去哦!從一開始就打算要自己去。

一方面不希望自己有能講中文的對象,

一方面希望自己可以獨立、不依賴熟人。

後來也確信自己的選擇非常正確,

雖然到那邊認識一些台灣人後,講中文的頻率也相對變高,

但是也是因為自己去的關係,才更有機會能積極的去認識不同國家的好朋友!

真的建議大家自己去喔!一開始雖然很辛苦,但是很值得

 

為什麼選擇先出國遊學?

說真的,在升大四之前從來沒有出國遊學這個想法,

以前只覺得要學英文就去補習班補一補,要出國就去旅遊就好,

沒有特地到國外學英文的必要。

直到後來,身旁有些朋友有機會到國外交換學生、

有些朋友打工旅遊,也有些朋友出國遊學,

聽了他們的分享之後,覺得「出國生活」這件事和單純旅遊或學英文所能獲得的,

似乎和自己所想的有所不同。

加上父母在我們大學畢業後,本來就有些讓我們出國唸書的計畫,

因為這些契機,讓我決定在還沒被職場摧殘之前,給自己一個到國外看看的機會!

 

為什麼選擇加拿大?

其實一開始我選擇的是菲律賓,除價格上便宜、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到菲律賓學英文之外,

就是他的一對一課程最吸引我,這是在其他遊學國家中比較難有這樣的課程。

不過後來在我搜尋資料的期間,發生一起台灣女生在菲律賓被一個阿婆騙、差點被賣掉的新聞,

家人就不太贊成我選擇菲律賓。

但是!仍要強調雖然菲國治安較為不好,但對於菲律賓遊學有興趣的網友,

建議還是可以多爬爬網路資訊、看看別人的遊學心得或是直接詢問相關代辦喔!

我也有朋友選擇到菲國,看他也過得很充實、很開心!

因個人考量,比較希望能夠去美州國家,不過當時對於自己英文能力很沒信心,

加上耳聞美國人較不友善,所以很害怕去美國會被歧視的很嚴重。

再次強調!這些都是個人考量,我自己本身也沒有去過美國,

所以也不知道這些耳聞是真的還是有被誇大。

不過,能確認的是,加拿大人真的非常友善!

遊學期間的三個月之中,我有機會走訪加國的六個城市,

大多數的加拿大人或是當地移民都非常親切,

若他們注意到你的英文不是那麼好,

也會放慢講話速度、或是用比較簡單的單字和你對話。

當然,不友善或是怪人在這還是有的,

但是整體而言,治安是非常好的哦!

 

出國前的英文程度?遊學後英文真的有進步嗎?

大概在大三、大四時,為了學校的畢業門檻有去考了多益,

當時只為了求畢業,並沒有太認真準備,多益成績僅得550。

遊學回來後,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再去做任何測驗,打算有需求的時候再去準備考試。

所以我也無法實際回答,到底英文有沒有進步?進步多少?

以三個月來說,英文要從550的程度到金色證書,並不是容易的事,

但是以我的經驗,對於開口講英文這件事進步非常多!

出國之前,我是看到外國人都會躲起來那種,

但到了那裡英文自然而然成為你生活的一部份!

在學校,有著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你自然會想和他們做朋友、聊聊天,

這也是開口說英文的好機會!

 

當然,曾經也有人和我說過:一群英文不好的人聚在一起,你覺得你的英文真的能進步?

我的感想是,不論能不能,但你得到的遠遠比「學英文」這件事情還多!

我覺得若你只是單純的想把英文能力提的很高,那麼我想的確比較適合台灣的英文補習班,

畢竟在語言學校(就我所唸的)他並不是一次丟給你很大量的單字或是非常艱深的文法,

而是透過很多的conversation和例句在學習幾個單字、片語或文法概念。

如果你真的很想增進的英文聽力和口說,那麼和老師對話就是非常好的練習!

 

總之,如果你喜歡交朋友、想要認識一些不同國家的人和文化,

又希望提升一些自己的英文能力,

那麼我覺得遊學會成為一個你很棒的體驗!

即使回國後找工作很辛苦,看到身邊朋友都很穩定、待遇不錯的工作,

但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後悔過畢業之後選擇先出國!

 

說要簡單的分享,結果還是打了一拖拉庫....果然話癆怎樣都是話癆啊哈哈

還有什麼想問、想知道得,歡迎留言哦!

如果我知道的話就會回答你哈哈哈

 

其他更詳盡的語言學校資訊和那邊的生活總總,

都會在努力生出文章和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 遊學 三個月
    全站熱搜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